Sunday, March 15, 2009

澳洲留学DIY & 博士奖学金申请 & 写申请材料相关问题集

07年自己diy成功后,发了一些经验贴,还在某些论坛留了个联系方式,到现在我msn里面大概有300多号人+过来问过问题了。在这些问题中,有些常见的很典型的,我在这里罗列下,节省彼此时间。

1 好多人+我后,一上来就会没头没脑的问,“我想申请澳洲的博士/硕士/奖学金,你说我能申请到么?”,一开始我还以为是个别,后来实在被问的烦了,都难得回答了。对于这个问题。我都不知道你是who,我怎么知道你能不能申请到,再说了,我又不是学校里管发奖学金的,我能打包票说你能申请到么。这种同学就是懒得先自己去了解下基本信息,还是建议他们找个中介花点钱吧。

2 于是就有了第二个问题“你说我是diy还是找中介?”如果有钱怕麻烦的就去找中介吧。不过说实话,diy一开始摸不着头脑,等你了解了其实很简单,等你搞定后会觉得还是比较锻炼人的。还有,申请博士中介一般没干过,也懒得接。申请奖学金就更不用说了,所以我听到好多中介说,咱中国学生申请不到奖学金,别费力气。其实是因为他们自己不会或者不想做这种麻烦的case,还是建议你自己diy吧。毕竟每个人专业科研背景不一样,而且还要和导师交流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